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放假的第一个行程~~

今天离开了BATU PAHAT.....
这一离开就是一个星期多~我的妈咪就一个人在家了~
今天我跟了学校去新山老人院~
原本以为可以跟老人家联络感情,跟他们聊聊天~
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~
原来这间老人院算是收留所来的~也是间佛堂~
其实里面不只是老人家,青少年也有~
他们都是智障儿童~起初觉得没什么~可是去绕了一圈后,我真的忍受不了~
他们真的很可怜,原来我们这么幸福。。。
我真的被她们感动到,他们的一举一动、他们的表情~~~
原来我们真的比他们幸福很多,我们应该惜福~~
当他们看见我们的到来时,他们那兴奋的表情让人很伤感~~
只是觉得原来让他们开心是那么简单~能想象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单纯、多么的天真~~
他们的要求真的是那么的简单~
有一位婆婆我真的很佩服他~他已经百多岁了,她活得还很健康,很开朗~
这家老人院有三层楼~他们有的很健康、有的很可怜~
他们有的被绑着,没有活动空间,这是因为他们的情绪是不稳定的,所以负责人只能绑着他们~
有的在围栏里面,就只能在那小空间里面活动~
有的甚至被关在类似监狱的房间里~
负责人也是没办法之下的办法才这么做的,负责人的关心不是一般人愿意付出的~
其实他们也可以生活得像真常人一样~有两姐妹他们是哑的,可是他们很活泼,他们只有三十九岁~他们两姐妹真的是相依为命~他们跟真常人的生活一样~他们自己洗衣等~因为他们只是行动稍微不方便、哑罢了~
这趟真的让我学习不少,你们加油!!!
朋友们,没有跟你们一起回BP有点舍不得~不过相信你们也是在巴士上睡觉的~~XD

我留在新山几天,之后要上KL了~
现在在姑姑家,家的温暖又再度回来~
每次看到这种画面,脑就突然发作~
天~~~拜托~~没有药可以控制我的头脑~~

1 comment:

  1. 那不在bp的这几天玩开心点哦^^
    wan miss me le~pok jie~

    ReplyDelete